威海市商业银行荣获“最佳特色银行奖”

发布时间:2015-09-11 17:53:12

近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最佳银行评选结果揭晓。威海市商业银行凭借在精细化管理、业务发展、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显著特色,荣获最佳特色银行奖。威海市商业银行能够获得此项殊荣,与该行对特色发展的执着追求密不可分,也标志着该行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特色理念与做法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威海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81日,现辖济南、天津、青岛、烟台、德州、临沂、济宁、潍坊、东营、淄博(筹)、莱芜(筹)等80多家分支机构。自成立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在支持区域经济建设、追求内外和谐共赢中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差异化,零售化,综合化发展道路。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经营业绩持续攀升,经营质量持续提高,经营效益持续增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截至2015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突破1300亿元,主要发展指标年均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并持续向好改善,成为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在精细化管理特色方面,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严谨规范,务实高效,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提升管控能力,通过严格管理推动科学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山东省质量奖”“威海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在业务发展特色方面,威海市商业银行持续打造区域性蓝色银行,积极融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持续打造中小企业伙伴银行,被评为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持续打造市民银行,深入推进网点转型,不断优化缴费一卡通,加快布局社区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温馨的增值服务;持续打造科技金融银行2011年成立了山东省第一家科技支行,在全国范围首创政府扶持,多方合作,集群运作的科技金融新模式,科技金融产品智领通被评为全国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未来发展的生命线,加快推进两端业务模式创新,积极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企业文化特色方面,威海市商业银行持续打造学习型快乐银行,以责任快乐”“学习快乐”“感恩快乐快乐文化为价值导向,以学习节”“感恩节”“责任节等特色节日为主要载体,以名家讲座、演讲比赛、兴趣小组、感恩社会等特色活动为具体抓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快乐文化体系,先后荣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金融行业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等荣誉,《责任快乐歌》荣获首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金奖。

站在发展征程的新起点,面临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继续坚持以特色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零售银行建设,努力打造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精品市民银行区域性领先银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