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成功办理威海市首笔“助保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4-10-18 10:43:42

1011,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威海市商业银行为威海某公司成功办理一笔500万元助保贷业务,成为威海市首家推出助保贷业务的金融机构,标志着威海市商业银行小微金融产品创新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

助保贷业务是威海市商业银行和金融办等政府部门联合推出的一项全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是小微企业在提供一定比例担保的基础上,由政府部门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和小微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一种信贷业务。

    因为资产规模小、财务不规范和可供融资担保的资产缺乏等原因,融资担保难等问题长期制约着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我行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和沟通,探索创新小微金融产品。经过多次沟通和协商,研究形成了助保贷业务合作方案,推出了《威海市区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助保贷业务的成功推出,将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途径,打造合作方之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良好机制,持续提升银行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