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特色发展持续推进——威海市商业银行2014年半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24 16:34:20

 

72021日,威海市商业银行2014年半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化改革聚活力,转型升级促增长”。会议总结了工作,分析了形势,部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营业绩平稳增长  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紧围绕一稳二转三提升的工作思路,紧扣特色发展主题,突出转型升级主线,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各项业务保持了持续稳健快速发展。

——规模平稳增长。截至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近1100亿元,同比增加243.83亿元,增长29.72%。总资产、存款、贷款、利润等各项发展指标均保持持续稳健快速的发展态势。

——质量持续改善。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持续实现双下降,比例降至0.42%,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并持续向好改善,连续多年被评为二级行,在国内银行业中处于最高水平。

——贡献持续增加。1-6月份缴纳各项税金2.81亿元;全口径累计信贷投放754.90亿元,同比增加164.77亿元,增长27.92%

特色优势不断放大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上半年,在狠抓业务发展的同时,威海市商业银行特色发展、跨区域发展、债券发行、增资扩股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特色不断强化。持续打造中小企业伙伴银行,深入开展特色支行建设,着力打造科技、文化、海洋、贸易、农业等10余家专业机构,全力地支持中小企业成长。持续打造精品市民银行,建设社区金融服务站、社区(小微)支行40余家,网点布局不断优化,服务渠道更加丰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分行顺利获批。今年,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和东营分行顺利获批。截至目前,该行围绕全省两区一圈一带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对省内经济发达地区的网点覆盖,在省内中西部地区的机构建设也深入推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

——债券成功发行。成功发行3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小微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增资顺利实施。本次增资扩股采取溢价增资方式,成功募集资金20亿元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资本实力,并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节”正式启动  责任文化深入人心

2014年半年工作会议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正式启动了首届“责任节”,旨在通过开展专题活动,增强全员责任意识,为转型升级与特色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动力。启动仪式上,威海市商业银行邀请我国著名礼仪专家金正昆教授,为全行员工作了“提升职业素养,助力转型升级”专题讲座。首届“责任节”的启动,是威海市商业银行持续打造“学习型快乐银行”的一个精彩缩影。多年以来,该行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文化落地,持续提升文化内涵,文化凝聚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

——唱响《责任快乐歌》。紧扣“勇于担当,实现梦想”的责任节主题,威海市商业银行专门创作了《责任快乐歌》,并在2014年半年工作会议期间组织了唱响责任之歌,助力转型升级歌咏比赛,在全行传递敢于负责的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正氛围。除了今年启动的“责任节”,该行还在2010年启动了“学习节”,在2011年启动了“感恩节”,三个节日对“学习型快乐银行”进行了生动诠释,共同构成了该行独具特色的节日文化。

——帮助员工快乐成长。围绕责任、学习、快乐、感恩、发展等文化核心理念,威海市商业银行每年都会组织文化理念征集、主题演讲比赛、图书互赠、才艺比拼、专家讲座、感恩家属等活动,并发动全行全员积极参与,让企业文化贴近员工生活,走近员工心里。通过以上文化活动,充分激发了全行的活力和潜能,使全体员工都能“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成长”。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在“在发展中感恩,在感恩中发展,在感恩发展中分享快乐”。缴纳税收逐年增加,被评为“山东省首批A级纳税信用等级单位”、威海市五星级“纳税明星企业”。积极投身对口帮扶、爱心助学、救灾捐赠、关爱儿童、青年创业等公益事业。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百姓,向市民讲解金融法规,介绍金融产品,普及金融文化,让金融走进百姓,让百姓了解金融。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