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召开2023年三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2 18:37:02

10月21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召开2023年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以“弘扬求真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为主题,总结前三季度发展成绩,部署四季度各项工作,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还邀请华为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朱士尧作了“华为文化的内核”专题讲座,营造了“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工作中快乐成长”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政策导向和监管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信贷供给,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呈现出更多亮点。党建引领稳中有进。坚持党建引领,把准政治方向、思想方向和发展方向,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落实研讨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业绩指标稳中增长。牢记“有增长就有未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抢抓发展机遇,盯着目标干、盯着指标干,总资产、存款、贷款等主要业务指标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实现了规模稳中增长、质量稳中加固、效益稳中有升。战略业务稳中发力。坚持“向零售转,向普惠转,向特色转”,大力发展战略业务,储蓄存款增长强劲,手机银行户数突破300万户,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十佳手机银行创新奖”,数字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模式转型稳中深化。深入开展数字模式、管控模式和业务模式“三大模式”转型,通过数字模式转型赋功能,通过管控模式转型赋效能,通过业务模式转型赋潜能,进一步释放了发展活力。榜样带动稳中超越。充分发挥榜样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对照标准找差距、比学赶超向上追,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发展氛围。精准服务稳中提效。扎实开展“绿色发力年”和“普惠攻坚年”活动,积极打造“1+3+5+N”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创新推出“电子仓单质押贷”“科技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不断丰富“大棚贷”“惠农贷”等服务乡村振兴产品,持续加大对绿色发展、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加精准地服务实体经济。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以“数字化”为驱动、以“差异化,零售化,精细化,综合化”为内涵的“两端型零售银行”特色发展道路,持续提高发展质量,持续提高经营效益,持续提高社会贡献度,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