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成为山东省首家“赤道银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09:49:47

2021年12月17日,威海市商业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获准加入赤道原则协会,成为山东省首家“赤道银行”。采纳“赤道原则”,标志着威海市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实现了新的突破,展示了上市银行的责任担当。

“赤道原则”是一套旨在评估及管理项目融资中环境和社会风险的金融行业基准。威海市商业银行按照“赤道原则”要求,梳理完善了行内政策制度、风险管控、业务流程、系统体系,健全了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制定了适用“赤道原则”的项目融资管理办法,开发了“赤道原则”配套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系统,以国际化标准持续完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

采纳“赤道原则”是威海市商业银行整体绿色金融规划的一部分。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积极落实产业信贷政策导向,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努力推动自身发展与社会、环境协调统一。持续完善修订绿色金融相关管理办法及业务营销指引,从战略和制度层面推进绿色金融建设。科学制定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方案,成立了多条线、跨部门的绿色金融项目小组,推动实现绿色信贷业务全流程管理。创新信贷模式,以自营贷款、绿色金融债券等金融产品加大对绿色客户的信贷投放,积极探索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等信贷业务,创新林业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创建“赤道银行”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创新绿色金融模式,不断加大绿色信贷供给,严格履行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责任,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社会的贡献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打造有信仰、有责任、有价值的优秀上市银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