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20-10-12 22:10:15

 1012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威海市商业银行此次全球基础发行约8.77亿股,超额配售约1.32亿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2.66亿港元,将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威海市商业银行是中国金融改革的产物,成立于1997年。自成立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心相伴,悦成长的共赢理念,坚持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在突破中发展,在发展中超越,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截至20206月末,全行总资产达到2555.65亿元,较年初增加309.3亿元,存款、贷款等主要经营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增长水平,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并向好改善,长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在多年发展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打造以数字化为驱动、以差异化,零售化,精细化,综合化为内涵的两端型零售银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供给,全面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坚持对公辐射零售,零售引领未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市民金融和科技金融,形成了独特的平台化的业务比较优势;依托雄厚多元的股东背景,着力发展交通金融、政府金融和国企金融,形成了独特的总对总金融比较优势;坚守立足山东,精耕细作,特色发展的区域定位,率先实现营业网点全省全覆盖,形成了独特的支持区域经济的机构比较优势;发起设立山东省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积极探索综合化经营,形成了独特的联动服务的协同比较优势;主动拥抱金融科技,高效赋能业务发展,先后推出商车贷eeee等特色产品,形成了独特的线上化的创新比较优势;以快乐文化和执行文化为核心,建立了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强化文化引领,放大文化力量,形成了独特的快乐执行的文化比较优势。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上市为契机,对接国际标准,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更加紧密地融入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加精准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