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改革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 创新求效推动综合化经营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4:19

2018年,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适应环境变化,立足区域实际,紧扣产业特色,不断推进改革转型,持续开展模式创新,努力拓宽金融服务广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各项业务实现持续稳健快速增长。截至20193月末,全行总资产超过2200亿元,一季度存贷款增长双过百亿,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发展质量在同业稳居前列。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规定动作要规范、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思路,突出一个字抓党建,实现党建精准提升,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增长。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发挥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率先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强化党建考核引导,制定《党建千分制考核办法》,使基层党建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建立党建工作每季度定期检查制度,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全覆盖式的检查和督导,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执行到位

——积极拥抱环境变化,紧扣稳中求稳,创新求新,聚才求智的工作思路,聚焦转型、发展、创新、提升,推动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2033.3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763.09亿元,不良贷款比例在山东省同业中保持较低水平,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发展质量在同业稳居前列。

——深化两端型零售银行改革,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体制机制不断优化,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有力推动了业务增长。201811月,威海市商业银行以打造两端型零售银行为方向,开展了新一轮深化改革,引导基层行专注发力零售业务。改革落地以后,发展成效显著,效能持续释放。截至20193月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较年初增长9.03%,超过2200亿元;一季度存贷款增长双过百亿在山东省城商行中存款增量占比27.32%,贷款增量占比22.25%,存贷款增量均排名第1位。

——立足民营、小微,推出限时服务,增设专属产品,降低融资门槛,努力打造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专注民营、小微企业,针对短、小、频、快的资金需求特点,推出限时服务;为缩短服务时限,加大信贷倾斜力度,增加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内小微企业贷款指标计划;提高小微、民营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推进小微企业尽职免责办法;针对不同行业小微、民营企业,开发商车贷”“e”“农易贷”“富民生产贷”“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等小微、民营企业专属产品,有效降低了小微、民营企业的融资门槛。截至2018年末,威海市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3.8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达到42.44%,申贷获得率超97%

——持续打造智慧银行,以模式创新为切入点,升级移动金融产品,开展跨界合作,开创平台化经营新局面,纵深推进普惠金融。威海市商业银行按照推出一个产品,搭建一个平台,形成一种模式的工作要求,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创新推出信保通”“e保通金融”“平台金融等业务模式,以中小企业信用情况、行业状况等作为授信依据,实现全线上服务,不仅有效降低企业融资门槛,而且大幅提高了融资效率。完善并持续升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社区金融等多渠道线上服务平台,简化办理手续,丰富场景应用,扩大服务范围。截至目前,社区金融业务累计注册单位近150家,用户达8万多户;通过直销银行发行稳投易享系列产品234期,累计为中小企业融资4.2亿元。

——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持续优化经营网络布局,不断提高发展层次,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18年,威海市商业银行泰安、菏泽分行圆满开业,并在开业当天,分别与当地政府签署了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跨区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标志着该行立足山东,环绕渤海,面向全国,放眼海外跨区域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深入实施人才破格制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走上了管理岗位,人才队伍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特点。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人才培养的攻坚列为全行性攻坚任务之一,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坚持敞开胸怀,广招人才,深入实施人才破格制培训考试制,加大专业型、专家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紧扣中央政策和监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要求,精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