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二十年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12-16 14:01:20

 1215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召开筑梦二十载,开启新征程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威海市商业银行成立20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动员全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继续前进,开创新时代特色发展新局面。

作为中国金融改革的产物,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与区域经济同频共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与民生事业紧密相连,走出了一条差异化,零售化,精细化,综合化的创新型特色发展道路。

20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发展主线,始终坚持风控底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始终坚持和谐共赢,始终坚持团队精神,始终坚持文化引领,扎实推动可持续特色发展,成功实现了七大跨越。发展规模不断跨越,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主要发展指标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发展质量不断跨越,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监管评级多年保持全国银行业最高水平二级行。发展效益不断跨越,牢记效益兴行,持续创造价值,20年间累计实现利润153亿元。发展贡献不断跨越,20年来累计缴纳各项税金近50亿元,成为威海市第二纳税大户;累计信贷投放超过12000亿元,有力支持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展特色不断跨越,设立山东省首家科技支行,与德国储蓄银行开展微贷国际项目合作,参与发行威海市市民卡,打造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精品市民银行科技金融银行。品牌形象不断跨越,荣获十佳城市商业银行”“中国最佳特色银行”“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等多项荣誉,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显著提升。幸福指数不断跨越,坚持以人为本,快乐成长,关注员工诉求,增进员工福祉,让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打造员工与银行的幸福共同体

2017年是威海市商业银行成立20周年。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威海市商业银行各项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创新创效成效显著,信用卡正式发行,e”“商车贷等特色产品全面落地,移动微贷系统正式上线,电子银行业务增量、增幅在全省城商行中排名第一。战略合作不断深化,与银河证券、中泰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通过跨业合作推动业务创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分行建设扎实推进,分支机构基本实现山东省内全覆盖,立足威海,深耕山东,环绕渤海,面向全国,放眼海外跨区域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综合经营取得新的成绩,下辖的金租公司资产规模突破100亿元,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品牌影响持续提升,连续三年在山东省地方金融企业年度绩效评价中排名商业银行第一。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各项改革,加快金融创新,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