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6-01-16 09:02:51

115,威海市商业银行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取得的发展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发展机遇,安排部署了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威海市商业银行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崛起,两轴支撑,环海发展,一体化布局的发展思路,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各项业务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201512月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500亿元,达到1517亿元,较年初增加351亿元,增长30.08%;全年缴纳各项税金7.5亿元,同比增加2.11亿元,增长39.16%;全口径累计信贷投放1760亿元,同比增加313亿元,增长21.6%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监管评级在全国处于最高水平,质量和效益在同业稳居前列。

2015年,威海市商业银行发展呈现更多亮点。在全省金融机构中首家获批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综合化经营取得实质性进展,对进一步加快业务创新步伐,强化核心竞争能力,提升全行整体实力具有深远影响;在全省金融机构中首家取得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顺利发行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对优化资源配置、升级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圆满发行3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募集资金用于补充二级资本,提高了资本充足水平,拓宽了资本补充渠道,优化了资产负债结构;潍坊分行、东营分行顺利开业,淄博分行、莱芜分行即将试营业,深耕山东,环绕渤海,面向全国,放眼海外的跨区域发展战略迈出了新的步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荣获全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中国最佳特色银行以及全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在全省2015年度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排名银行类第一名,特色优势不断强化,品牌影响持续扩大。

在实现自身特色发展的同时,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城乡居民,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聚焦两端客群,融入百姓生活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业务产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创新两端业务模式,不断强化零售金融、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社区金融等特色业务,有力支持了我市民生事业、特色产业和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市区唯一一家市民卡发卡行,成功发行市民卡,开启威海市民多卡合一、一卡多用的新时代,为综合提供政务服务、公共事业服务、商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配合全市打造“食品安全城市”战略,作为唯一一家合作银行参与肉菜流通体系电子化结算系统项目建设,为打造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食品质量安全追溯链条发挥了积极作用;增设荣成宁津支行、乳山青山路支行等县域机构,服务半径不断延伸,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在推动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的一年,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国家宏观政策,积极适应经济金融新常态,打造创新型零售银行为主题,创新驱动为主线,坚持扎根区域经济,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可持续特色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