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发展持续推进 改革转型成效显著——威海市商业银行2015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31 17:51:54

72526日,威海市商业银行2015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加快模式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持续打造零售银行特色品牌。会议总结了工作,分析了形势,部署了任务,理清了思路,为持续打造零售银行特色品牌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资产规模快速增长  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紧围绕零售银行建设,以两端业务为抓手,释放改革活力,创新业务模式,深化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效益,各项业务实现了可持续特色发展。

——资产规模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突破1300亿元,达到1320.39亿元,同比增加256.24亿元,增长24.08%,主要发展指标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快速增长。

——发展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比例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并持续向好改善,发展质量在全国银行业中稳居前列。

——社会贡献持续增加。1-6月份缴纳各项税金4.02亿元,同比增加1.70亿元,增长73.37%;全口径累计信贷投放867.91亿元,同比增加113.01亿元,增长14.97%

特色优势不断放大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今年以来,在狠抓业务发展的同时,威海市商业银行改革转型、跨区域发展、驱动创新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特色优势不断放大,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改革不断完善。按照规范、效率、效益的要求,围绕健全体制,完善机制,提高能力的目标,动态完善各项改革措施,持续优化相关体制机制。管控体系更加高效,事业部业务稳步增长,改革效果逐步显现,改革红利逐步释放。

——转型不断加力。紧扣转型思路和转型目标,强化转型措施,加强对标调度,业务平稳增长,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升级取得良好成效;完善组织措施、创新措施和考核措施,加大两端业务创新,通过两端业务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坚持以立项研究驱动创新,成立了30多个研究小组,创新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和规范化,对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行顺利开业。318潍坊分行正式开业,417东营分行正式开业,截至6月末两家分行存款余额均突破10亿元,各项业务实现了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围绕全省两区一圈一带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对省内经济发达地区的网点覆盖,在省内中西部地区的机构建设也深入推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

——创新实现突破。114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成功获批,在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中首家取得该项业务资格;63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发行,是央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实行注册制以来首批完成公开发行的项目之一。资产证券化业务方面的创新突破,对全行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升级业务结构、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举办第五届学习节  文化内涵更加丰富

今年7月份,威海市商业银行启动第五届“学习节”,旨在通过开展专题活动,增强全员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为转型升级与特色发展注入精神动力。2015年半年工作会议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举办了第五届学习节赠书仪式,董事长谭先国向员工赠送《致加西亚的信》一书,并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凤岐,为全行员工进行了专题讲座。第五届学习节的举办,是威海市商业银行持续打造学习型快乐银行的一个精彩缩影。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持续丰富文化内涵,扎实推进文化落地,文化凝聚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

——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多年以来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以责任快乐”“学习快乐”“感恩快乐为核心的快乐文化体系。结合时代精神和发展要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快乐文化体系,第五届学习节期间组织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在全行传递勇于担当的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正氛围。

——帮助员工快乐成长。围绕感恩、忠诚、责任、快乐、发展等文化核心理念,做精做实学习节”“感恩节”“责任节等特色文化节日,每年组织文化理念征集、主题演讲比赛、图书互赠、才艺展示、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发动全行全员积极参与,让企业文化贴近员工生活,走近员工心里。通过以上文化活动,充分激发了全行的活力和潜能,使全体员工都能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成长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坚持在发展中感恩,在感恩中发展,在感恩发展中分享快乐。缴纳税收逐年增加,被评为山东省首批A级纳税信用等级单位、威海市五星级纳税明星企业。积极投身对口帮扶、爱心助学、救灾捐赠、关爱儿童、青年创业等公益事业。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百姓,向市民讲解金融法规,介绍金融产品,普及金融文化,让金融走进百姓,让百姓了解金融。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半年工作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持续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推进特色发展,持续打造零售银行特色品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