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2014年发展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01-17 11:19:04

116,威海市商业银行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4年取得的发展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发展机遇,安排部署了2015年各项工作。

刚刚过去的一年,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各项业务实现了持续稳健快速发展。截至201412月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166亿元,同比增加148亿元,增长14.61%;实现各项税金6.55亿元,同比增加1.51亿元,增长29.83%;全口径累计信贷投放1447亿元,同比增加185亿元,增长14.65%。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并持续向好改善,连续多年被评为二级行,在全国银行业中处于最高水平。

围绕特色发展主题和转型升级主线,威海市商业银行2014年的发展呈现出更多亮点。顺利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采取溢价增资方式募集资金20.08亿元,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资本实力,并为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新系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具有操作简单化、交易快速化、功能扩大化、核算精细化、风控技防化等五大优点,为广大客户带来了更为愉悦的服务体验;潍坊分行、东营分行顺利试营业,服务区域经济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中国最佳零售银行”“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最具成长性中小银行,《责任快乐歌》荣获首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金奖,特色品牌影响不断扩大。

在提升自身发展层次的同时,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业务产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功发行3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深入开展小微特色支行建设,在全行范围复制推广德国储蓄银行先进的微贷技术和微贷理念,有力支持了我市特色产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不断下沉服务模式,建设社区金融服务站、社区(小微)支行50余家,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增设文登南海支行等县域机构,服务半径不断延伸,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在推动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的一年,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国家宏观政策,积极适应经济金融新常态,以完善改革,深化转型,特色见效为主题,以顺势而变,以控促稳,稳中求进为主线,坚持扎根区域经济,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零售银行特色品牌,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