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4-09-15 08:39:23

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成功上线运行,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拓宽了服务渠道,丰富了业务产品,对威海市商业银行有效应对金融自由化改革、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威海市商业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317日正式启动,经过全行上下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顺利完成了需求分析、系统开发、整体测试、全员培训、模拟训练和上线切换等重要环节工作,于97日成功上线运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具有“操作简单化、交易快速化、功能扩大化、核算精细化和风控技防化”等五大优点,将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一是操作简单化。通过界面整合、交易联动、信息共享等方式,使操作更加简单,提高了柜员办理效率。二是交易快速化。通过交易直通信息共享处理、系统数据共享联动等技术手段,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比如,客户办理密码挂失、重置业务的时间缩短80%,客户开通网银的时间缩短75%,客户办理银行卡开卡、签约业务的时间缩短60%。三是功能扩大化。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等方面增加了诸多功能。比如,开通账号自选和发行IC卡附属卡功能——对公客户活期账号后7位顺序号、个人客户IC卡号都可由客户自选,并实现换卡不换号;IC卡主卡可开通3张附属卡,并可分别设定可用额度等。四是核算精细化。会计核算体系采用金融企业新会计准则,设立资产、负债、资产负债共同、所有者权益、损益、表外共6大类2730个科目,会计核算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五是风控技防化。开发了行内资金实时自动清算、内部账户集中开销户等多种风控措施,进一步降低了操作风险。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为契机,继续加强IT系统建设,持续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可持续特色发展,全面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