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荣获“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奖

发布时间:2014-01-18 10:43:43

2014115,一年一度的“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揭晓。威海市商业银行凭借独具特色的核心竞争优势,被评为“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这是继“中国最佳特色银行”之后,威海市商业银行荣获的又一全国性重要奖项。

威海市商业银行能够获得此项殊荣,与该行长期以来在特色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卓越成绩密不可分。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始终坚持正德守信,和谐共进真诚相伴,携手超越的理念,持续打造五个银行 在服务区域经济建设、追求内外和谐共赢中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道路。

一是持续打造区域性领先银行2007年设立济南分行,成为全国首家由地级城市到省会城市设立分行的城市商业银行。2009323日在天津设立分行,立足山东,环绕渤海,面向全国的跨区域发展战略实现重大突破。2010917日设立青岛分行,2012129日设立烟台分行,2013年设立德州分行、临沂分行、济宁分行,跨区域发展战略稳步纵深推进,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持续打造区域性蓝色银行积极融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围绕蓝色经济产业布局和产业链条,重点支持海洋高科技研发、海洋优势产业、高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在支持区域产业升级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三是持续打造科技金融银行认真落实“六项机制”,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成立了山东省首家科技支行,致力于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在全国范围内首创政府扶持,多方合作,集群运作的科技支行新模式。

四是持续打造“学习型快乐银行”。提出使员工快乐,让客户满意,为股东增值,尽社会责任的快乐发展链条,组织双百工程”“精英计划等培训项目,启动“361人才工程,设立学习节”“感恩节等特色节日,与北京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成立山东省金融机构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五是持续打造社会责任银行积极投身结对帮扶、爱心助学、救灾捐赠等社会公益事业,支持举办了扬帆行动”“爱在身边”“创业威海等公益活动,营造了在发展中感恩,在感恩中发展,在感恩发展中分享快乐的和谐氛围。

截至201312月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主要发展指标年均增速保持在30%以上,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连续多年被评为二级行,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荣获“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奖为契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持续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推进特色发展,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