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资产突破800亿元 特色发展成效显著——威海市商业银行2013年半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22 15:19:17

  7月20日至21日,威海市商业银行2013年半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济南分行、天津分行、青岛分行、烟台分行、德州分行、临沂分行、济宁分行、威海地区各支行代表以及部分新入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发展成绩,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理清了发展思路,对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业务发展亮点纷呈 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2013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国经济继续向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纵深推进。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威海市商业银行紧紧围绕“突出三大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实现一大提升”的“三六一”工作思路,准确地判断和把握宏观形势,积极应对和克服了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各项业务始终保持又好又快的特色发展态势。

  ——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截至6月末,总资产突破800亿元,达到820.32亿元,同比增加258.26亿元,增长45.95%。总资产、存款、贷款、利润等各项发展指标增长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经营质量持续提升。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比例降至0.50%,较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持续实现“双下降”。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并持续向好改善,连续多年被评为二级行,在全国银行业中处于最高水平。

  ——社会贡献持续提高。1-6月份缴纳各项税金2.54亿元;全口径累计信贷投放590.12亿元,同比增长167.14%;累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超过50亿元的金融支持,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建设。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特色优势不断放大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在狠抓业务发展的同时,稳步推进分行筹建、战略合作、特色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全面突破,银行特色优势不断放大,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

  ——分行筹建高效推进。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入推进“立足山东,环绕渤海,面向全国”的跨区域发展战略,初步打造了环渤海地区领先的金融服务平台。今年上半年,德州分行正式开业,临沂分行顺利试营业,济宁分行正在筹建,跨区域发展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异地分支机构数量达到20多家,成为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战略合作全面开展。2月份,与建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更高平台和更广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5月份,与德国储蓄银行联合启动微贷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优化小微金融业务,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战略合作的顺利展开,充分说明威海市商业银行发展成绩深受认可,社会影响不断提高,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也为今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特色发展氛围浓厚。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紧围绕“特色发展”主题主线,通过特色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通过特色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潜力。持续打造“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全面启动“特色支行工程”,扎实推进“千户增长计划”,有力地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持续打造“精品市民银行”,深入推进“网点转型”项目,从硬件设施、服务环境、业务流程、岗位配置等方面对网点功能进行优化完善,服务渠道更加丰富,服务效率持续提升。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感恩理念深入人心

  在2013年半年工作会议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还邀请了中国红色管理开创者、中国著名企业组织建设专家张建华先生,为全行员工做了“向解放军学习,做有执行力的人,打造有执行力的团队”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威海市商业银行第四届“学习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行持续打造“学习型快乐银行”的一个精彩缩影。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平台和载体,持续提升内涵和层次,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行唱响《感恩之歌》。为扎实推进感恩文化落地,威海市商业银行专门创作了《感恩之歌》,并在半年工作会议期间举办了“唱响感恩之歌,助推特色发展”歌咏比赛,大力倡导文化理念中的“感恩”“责任”“快乐”“发展”等核心元素,营造了“在发展中感恩,在感恩中发展,在感恩发展中分享快乐”的浓厚氛围。

  ——帮助员工快乐成长。持续组织“学习节”“感恩节”等特色节日,开展“学会分享,携手超越”图书互赠、“快乐学习,自我超越”读书演讲比赛、“为员工家属写感谢信”等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兴趣小组建设,鼓励员工组织和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让企业文化贴近员工生活,走进员工心里。引导各分支机构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多样化的企业文化活动,积极推进企业文化落地。通过以上各项措施,营造了“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成长”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了全行员工的活力和潜能。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将回馈社会为己任,在 “真诚相伴,携手超越”中追求银行与社会的和谐共赢。缴纳税收逐年增加,被评为“山东省首批A级纳税信用等级单位”、威海市五星级“纳税明星企业”。积极投身对口帮扶、爱心助学、救灾捐赠、关爱儿童、青年创业等公益事业。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百姓,向市民讲解金融法规,介绍金融产品,普及金融文化,让金融走进百姓,让百姓了解金融。

  通过此次会议,威海市商业银行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合力,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思路,为持续推动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9-2023 © 威海市商业银行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05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202000180号 IPv6

总行地址: 威海市宝泉路9号 传真:0631-5210210 邮编:264200